今天完成了兩寶的海盜手勾
截至目前為止,我還迷有為萬聖節花到一毛錢哦~(挺胸ing...柯柯柯...


原本想用最最多人使用、也最最方便的免洗杯做就好~~
但~~免洗杯實在太單薄,我怕它經不起三寶的摧殘~~
若三兩下就玩壞了,豈不是要再重做??
想想還是先苦後甘好了
於是我開始搜尋家裏可用的材料,逛了一圈後~~


將將~~材料們就定位了︰
蘋果牛奶瓶*2
舊衣架*1
多餘的鞋帶*1
DM目錄(家樂福、台茂……),只剪下紅色和黑色



作法︰
1.將衣架調整圓勾的形狀後,上下反轉就可以折斷
   (小提醒︰衣架選細一點,像我這次只記得挑個最舊的,完全忘了看粗細~
  結果在拗形狀和折斷時,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翻出賽門的工具箱找傢俬幫忙才終於弄好...呼~)

2.牛奶瓶取可以將手掌包覆的長度後裁下(左上圖)

3.在瓶口下兩側約1cm處打兩個小洞,將鞋帶由內向外穿出後打結固定,把鞋帶隱藏在瓶身中(右下圖)

4.然後將DM及目錄上剪下的紅、黑兩色分別黏貼、包覆在兩個手勾瓶身上,並貼上膠帶加強

5.在瓶口的蓋子上(是軟的哦)開一個小洞(洞口需比衣架小),再將衣架穿進洞內約3cm後轉折90度固定

6.勾勾用錫箔紙層層包覆就大功告成囉!!


寶哥下課後聽到我說手勾已經做好了,在車上就不斷追問我是怎麼做的?什麼顏色?
回家之後更是迫不及待的跑去洗手(都不用人家叫
然後就跑到我的書桌上找,找到之後又是一陣歡呼,然後歡天喜地的開始試用


噗~~兒子呀,媽媽真的很容易滿足,看到你這麼開心
我忙了一整天的辛苦都不見了~~
而且還有繼續努力的鬥志!!
加油~加油~加油~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