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哥始終心心念念著他的寶刀
好吧,那就先做寶刀囉!!


用海綿寶紙箱裁下來的厚紙板,畫出刀子的形狀後
依樣裁剪下來,我家三寶玩法粗魯,怕他們玩兩下就歪了爛了
所以我做了厚實版,用兩張厚紙板兩兩相貼以增加厚度,裏面再貼上竹筷子增加硬度
但願能撐到萬聖節那天呀~~


寶刀的雛型完成之後,外表就可以自已設計,剪剪貼貼啦~~
刀鞘的部份再包上錫箔紙即可,很簡單喲~~
為了幫三兄弟區分(也避免他們又同時爭奪其中一把)
我索性在刀柄上剪貼了三寶的英文名字,一人一把,不可以搶!!



完成寶刀之後,三寶一陣歡呼~~然後免不了的一陣砍殺
賽門大爺不開口則已,一開口︰「哥哥到時候你可以帶著披風和眼罩,然後手用一個勾勾...」
我倒吸口氣睜大眼睛,他才感覺有異......
但寶哥耳朵好靈,已經興奮的討起勾勾了~~
這下好了,我帽子都還沒想好要怎麼做咧,他大爺又幫我攬下了眼罩和手勾的工程


好在兒子們容易滿足和喜愛的笑容大大鼓舞了我
臨時找不到黑布做眼罩,看到上次幫寶哥做直排輪頭套時剩下的豹紋布~~
柯柯~~那就來當個21世紀的時尚海盜吧


做眼罩很簡單,只要裁兩塊一樣大小的圓布縫合,留一小口塞進多餘的碎布或綿花
再將鬆緊帶縫牢即可,三個眼罩只花了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只可惜三寶通通戴不住


PS.要生文時才發現我在寶刀和眼罩的製作過程中,竟一張照片也沒拍,只好盡量筆述詳細,希望大家看的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