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法當然也是在網路上google到的
自已熟做了幾次之後~~把我的秘笈PO給大家參考

低筋麵粉  40g
無塩奶油  32g
細砂糖      24g(google到的食譜是50g,我不喜太甜,所以通常只放一半甚至更少)
蛋白  2顆(只有蛋白而已哦)
鹽      1g
杏仁片      100g

做法很簡單
1。將奶油溶化後備用
2。低筋麵粉過篩後 + 細砂糖 + 鹽 + 蛋白,混合拌勻
3。最後加入溶化奶油和杏仁片,混合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約1h
4。將冷藏的杏仁片麵糰取出,取酌量平鋪在小烤箱的鐵盤上(記得要攤開鋪平,片片分離哦)
5。入烤箱烤至上色即可

步驟4最費功夫,光是每次在鐵盤上鋪平杏仁片,我就已經快鬥雞眼兼腰酸背痛了
再加上我們家的的烤箱是最最陽春型,每次烤都要在一旁顧著看著,免得烤焦
所以每次烤完,幾乎都要花去我一個下午的時間~
但因為好吃,好香,兒子們好捧場,所以不管再累~
噗~值得啦!!



好吃到腳都翹起來囉~

這一枚永遠都是我一邊烤,他一邊吃
常常我烤一盤出爐六片,他就可以來來回回把它吃光光,逼得我只好偷偷藏幾片起來
免得哥哥們沒得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