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的出差近來都以無預警方式突現
上次出差在過年前,今天說了明天就飛,讓人一整個措手不及
我只好含著眼淚熬夜打包行李,又深怕他趕不回來得在異鄉過年~

這次......中間卡了個5/1勞動節,多了一瞇瞇捨不得+打包的時間
但依舊是憂心忡忡,因為大陸可是疫區呀,H7N9被報導的如火如荼,看的我心裏七上八下的
且這次的出差足足有九天之久~~光用想的我就覺得難受!!!

屋漏偏逢連夜雨~
家裡的網路居然在他出發的那天......掛點!!!!!
哎~失去和賽門即時聯繫的工具,害我做什麼都覺得心浮氣燥
深怕lose掉他任何訊息,一整天~都在四處搜尋免費的開放網路~~
feel so sad!

像丫兵哥數饅頭等退伍一樣,我是日曆上畫XX等賽門歸期
不料,賽門的回程卻一改再改,從下午改成晚上,又從晚上改到隔天,
足足改了有三次之多......真可謂一波三折丫~~
於是我心裏默默生成了"接機"的主意
但為了給賽門驚喜,我保密的連寶哥都不敢說,就怕他和賽門skype時衝口而出~~
(事實證明我多慮了~賽門忙到連skype的時間都迷有~每天都忙到三更半夜才能休息)
所以我等到接機的前一晚,才在睡前talk talk時對寶貝們提起~
順帶的對他們說了接機時應有的禮儀(不能哭哭、奔跑、吵鬧、要安靜等待...等等),
還有~到底「接機牌」是什麼東西!!(因為看了葛蘿那篇無敵溫馨可愛的接機文哪~)

沒想到,隔天一早,卻下起了傾盆大雨~~
新聞報起了各地的災情,連南崁交流道都因為積水暫時封閉
我心裏頭冒著猶豫.....
一來賽門的公司其實本就有接送機的服務
二來拖著兩小在大雨中走去等公車,我光用想的就覺得頭大
三來...pm三點是午睡時間,大的很能撐我不擔心,我只怕小的會因為沒電而在大庭廣眾下歡歡
但一回頭,看到兩小吃完早餐後已經開始畫起了他們要給88的接機牌
我不由得心裏一暖,想到一開始想去接機的初衷、想到孩子們期待的臉~
走吧走吧,大雨算什麼,為了賽門我什麼都不怕!

出門前一刻,賽門傳來了訊息,飛機又延遲Delay兩個小時(丫~變一波四折了現在......
於是我把兩小送上床睡午覺去,一邊收拾著要帶的傢俬
三點,確定賽門終於上了飛機,班機起飛的時間是15:15
四點,把午覺中的二小挖起來,叫了計程車出發囉
(中間有一段小插曲~司機和我聊天聊到差點把我們送去坐高鐵,
好在我問了他︰這條路也能到機場哦?他才恍然大悟......

pm4:25,我們母子三人抵達中正國際機場第二航廈

二小都是第一次到中正機場呢~


看看時間,我們來得算有點早~~飛機約五點才到,再等賽門出關,恐怕還有一個小時要等
於是我牽著他們先到處企逛了逛~~

這一枚剛滿三歲,剛起床看起來憨憨傻傻的
今天表現非常非常乖巧哦~~


這一枚今年要上小學了,他的畫好可愛,因為去金門時坐的國內班機是直接從樓梯上下的
所以他以為國際線也是如此,下樓梯的人旁邊還特別註明了是"光",哈哈~~

噗~~用月曆紙畫的接機牌,舉高後在背光下一覽無遺......


逛完了,看看時間約五點,回到一樓入境大廳,我找了個位置讓兩小坐好
再把準備好的餅乾和水果拿了出來,讓剛睡醒的兩仔吃些點心


等呀等的~~
終於...終於.......看到賽門的班機顯示「已到Arrived」(第一排BR711)


趕忙帶著兩寶前進卡位去,深怕沒接到還不知我們已到機場的賽門
兩寶很可愛的舉著自已做的接機牌,專心又期待著88的出現


但88一直不出來,兩張小臉上開始出現無奈+不耐
我只好一直幫88解釋,88還要去拿行李箱丫,88要先收好他的電腦丫......

一邊安撫他們,一邊拍照,一邊和覺得兩寶很可愛的陌生人聊天
不少人看到他們卡哇咿的接機牌都笑了~~


大的還很認真的在等待88,小的已經開始︰媽媽,我想要下來,我不想要拿了(接機牌~丟)
為了安撫他,我只好祭出最後的法寶-糖果是也,才順利按奈他開始毛躁的心情


PM 5:50~
在等了一個半小時之後......
終於......出現了那個讓我們心心念念的身影

剛出來時還一臉嚴肅的賽門,在聽到兒子大聲的叫喚後~
(是說,真的叫很大聲,大家都忍不住笑了,我們一下變成機場一隅的焦點
賽門驚愕的臉瞬間笑開,朝著我們走了過來~~


寶哥回頭就往走道衝去,三寶弟也跟著啪啪啪的跑~

兩個寶貝都忙著獻上自已畫的接機牌給88看
我在後頭忙著跟拍,心裏也是滿滿的喜悅~


最愛拍的背影!!

右下三寶弟的圖畫是媽媽我抓著他的手畫的,事實上他只在紙上畫了幾個圈圈
然後就一直像跳針似的問我︰媽媽~~丫要怎麼畫丫?
噗~


母子三人接機記~~成功,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