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正打算抓取相機中的寶哥上課實錄mail給賽門看時
發現我的HD中某些資料夾無法開啟
出現錯誤訊息︰檔案或目錄損毀而且無法讀取

我一陣錯愕
忙把HD拔下再重插,但還是一樣
我開始急了
資料夾明明存在,但一一點開時,就是有幾個資料夾無法開啟
像2004、2009、2010和2011,不管我怎麼點,就是不停出現以上error msg.
趕忙找出先前備份的HD,卻只備到2010/11
也就是說,2010/12~2011/05這半年來的照片,我都要失去了????????
嗚~那怎麼可以,我都快急屎了!!

含著眼淚先把兩寶哄上床午睡
然後束手無策的坐在電腦前,還是左插插右拔拔的希望奇蹟出現<誤~>
後來上網google了下,我這才破涕為笑~~
感謝電腦達人們不吝分享的小技巧
實在是太感動啦


方法如下︰
開始搜尋裏鍵入cmd[enter]-->chkdsk g:/f [enter]

問題又來了~
出現「拒絕存取,因為您沒有足夠的權限,您必需以提昇權限以執行此公共程式。」
吼~~~
什麼意思,我明明就是管理員,這台電腦也沒有別的身份丫
但它就是不給我執行啦!!
只好進控制台確認,我的權限明明就是administrator沒錯
再google求救~~~
我試著把vista煩人的[使用者帳戶控制(UAC)]取消

方法如下︰
一樣在DOS畫面下,輸入msconfig[enter]
然後點選[工具]-->停用(UAC)[確定]
重新開機

執行這個動作之後,再重來一次cmd[enter]-->chkdsk g:/f [enter]
<反藍的g表示你要修復的磁碟位置,如你要修復h槽,就打 h:/f 醬!>
果然OK
只見螢幕刷呀刷的跑個不停,我的信心也一點一滴回復中
最後,真的救回我視若珍寶的照片們哪~~ 

因為太驚嚇了,所以error msg.的畫面沒能擷取貼上來
希望大家都看的懂才好,現正如火如荼的備份中
和大家分享,當然~希望你們也都用不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