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當天才能預約的聖保祿產後護理中心(只有十二間房)
所以生完三寶弟後,賽門馬上預約的結果是︰第八順位
一直到出院那天,仍然是候補第四順位,只好先回家去
不過我的運氣算不錯,等了兩天就接到通知,有房間囉!!

一轉眼,來這裏閉關也七天了
剛開始因為三寶弟照黃疸的關係,我們每天面會的時間只有六次親餵母奶時,每次半小時
所以大部份時候我都是自已一個人,看電視、上上網,日子過得悠哉悠哉
由於許多生過、沒生過的朋友們,都對月子中心充滿好奇
我想,就以我的親身體驗為大家做個小小的簡介,揭開它神秘昂貴的面紗唄

about  房間   
我住的是單人套房,房間雖然不大,但一個人住是綽綽有餘
房間設施包括︰電動床、衣櫃、小冰箱、電話、液晶電視(有第四台)、網路線、寬頻上網、熱水瓶、陪客沙發床、茶几
打掃丫姨每天早上來整理房間、浴廁,提供換洗衣物並負責清洗,媽媽只要準備自已的免洗褲就好
(但是要洗頭的媽媽們,記得自備吹風機哦!!)

about  媽媽照顧
一天三餐加水果&甜湯,餐餐份量十足!
護士每天早晚定時來幫妳量體溫、血壓
並提供產後護理和母奶衛教
PS.聖保祿的護士們,每個都好親切哪!!

about  寶寶照顧   
舉凡Baby洗澡、臍帶護理,都有全天候專業護理人員服務
如想親自照顧寶寶可請護士推到房間,想休息的話就請護士送回嬰兒中心
百分百母乳親善,對哺餵母奶的媽媽有絕大的助益
PS.尿布和護理巾需自備

about  餐食
我沒有另外訂月子餐,這三餐都有丫姨親自送到房間,菜色對不太挑嘴的我來說,算是非常不錯
雖然口味清淡,不過這樣也好,養生兼環保
下圖左︰晚餐四菜二湯一水果
圖右︰甜點-桂圓糯米粥


about  公共設施
交誼廳備有書報雜誌可供閱讀、音樂、電視、影片欣賞等
膳食室有微波爐、電磁爐、開飲機、保溫箱、洗衣機、烘衣機等
不定期舉辦系列活動︰如新生兒問題解說、產後照護、寶寶滿月慶生會等等

以上,是住了一個星期的介紹兼心得 
整體來說,月子中心提供產後媽媽一個寧靜舒適的環境休養身體
而產婦的家人們只要陪伴就好,不用張羅東張羅西的
經濟許可的話,這是個雙贏的選擇!
給有需要的媽媽們參考囉




******************************************************************************************************************************

<100.07補>
下為張貼在膳食室牆上的月子食譜
個人覺得菜色算是不錯,麻油雞湯、四物麵線、花生燉豬腳等菜色都有
再加上…我的丫母也不時的會送來她親自熬煮的各樣補品
待在月子中心時整天不是躺著就是坐著
常常都有「丫~~又要吃飯了!!」and「丫~~XXXX還沒吃完!!」的感覺
本人算是被進補的還不錯
奶水一樣發發發,和前二胎比起來,一點也不會比較少哦!!
當然,這是個人感覺,比較講究的朋友,也可以多方比較各家的月子餐<大多有提供試吃服務>
多多比較再做出最利的選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