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枚4y8m,終於也要上學去了~~
由於我們家的孩子都是滿五歲才直接去上大班的,但為什麼大弟提前了呢?
(原因落落長,我將另篇述之~)
今天就單純記錄他的上學初體驗吧!


原本,在寶哥還沒畢業前,曾跟園長提過想讓他七月份和哥哥一起體驗上學的樂趣~
一來可以和大哥一起上下課~
二來有大哥在,待在新環境也比較不會陌生~
但因為大弟前陣子都住在嬤家,七月中賽門家又有一次學前小旅行
等到了月底我準備好要送大弟上學去,園長反而委婉的拒絕了我
因為整個幼兒園都在準備大班畢業典禮的事,所有老師們正忙的不可開交
若在此時送進一個怯生生的新生,他要跟著上台表演已經來不及
但大家練習時他一人被晾在一旁也不妥,老師恐怕也沒有餘力可以好好照顧他的情緒 
園長說的很有道理,雖然可惜,我們也只好打消了兄弟倆短暫共學的念頭
大弟接受了,沒想到反倒是大哥超級失望的......


上課前,我便和大弟一起準備好他書包裏的哩哩扣扣,再貼上姓名貼
雖然書包,餐袋和運動服都是哥哥用過的二手用品,
貼紙一換還是像新的一樣


8/1這天一早~~
賽門叫了半天叫不起賴床中的大弟,只好換我出馬
我附在他的耳邊輕聲說︰「大弟~今天要上課了耶,你要坐88的摩拖車去上學嗎?」
噹~
他的眼睛迅速拔開~然後四下搜尋88的踪跡
深怕88沒等他一起就出門了!


接下來開開心心的換衣服、刷牙、洗臉、吃早餐
媽媽好想跟著他一起上學去,但若一起去就要騎一台、開一台,再帶上大寶和小寶
全家浩浩蕩蕩的陣仗似乎太龐大
大弟說︰「我要坐88摩拖車去上學,然後媽媽下課開toyota來載我。」
噗~~好吧,都依你!!
但還是忍不住的叮嚀賽門,別忘了多拍幾張照片傳給我......


然後,我就在家裏牽掛著,怕他哭、怕他亂(雖然他一早上表現得都粉淡定)
直到賽門傳來了照片~~
和大哥一樣,在yoyoman的看台上照一張入學認證照
也和大哥一樣,被老師牽著一路上樓
.............................
居然還有進教室後的照片,賽門竟一路跟拍到樓上去了
噗~~太強,他們總是謝絕家長上樓的說!!


總之,看到這些照片後,我是真的......安心多了~~


反觀家裏還有兩枚~~
寶哥剛畢業,突然不用去上課了,對他來說是非常不習慣的事(他是多麼的喜歡上課丫~
一早上寶哥就寫了好幾頁他在學校還沒教完的課本,再拿來給我簽~
中午去吃了麥當當換到可愛的變身車玩具,也玩了樂高展的積木
然後回家睡午覺~~



終於~~快要四點了!!!!!
可以去接大弟了,兩個小傢伙(尤其是大哥)超興奮的~
因為是第一天,我希望早點到,可以順便和大弟的老師認識一下、聊聊他在學校的情況~
所以我們提早了十五分鐘出門,到了幼兒園,大弟當然還迷有下課~~
這兩枚居然這個模樣......


時間一到,大弟在老師的廣播下出來了~~
看他一臉淡定的模樣,反而是哥哥激動多了,還迫不及待的翻起弟弟的書包


今天沒見到大弟的老師,原來是因為幼兒園其實暑假中~~
人家8/5才開學啦,我居然都沒問清楚,就以為和寶哥當初一樣都是8/1開學
噗~難怪大弟一直說他今天有吃Pizza


媽媽我今天有吃pizza哦
媽媽我都沒有哭哭哦~~可是有別人哭哭~我有幫他拿衛生紙
媽媽我喜歡吃黑黑的豆腐???(噗~其實是"仙草"啦~)
媽媽我今天有畫妳跟爸爸一起結婚~


問他上學好不好玩?
他點點頭︰好玩!
明天還要去嗎?
要!!


和寶哥第一天上課時一樣,非常的開心
描述學校任何事物都語帶興奮
對第二天上學也充滿期待
哎~~又是只有我一個人在感傷而已嗎?
怎麼好像......又潑了一盆水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