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老師在寶哥的聯絡薄上特別註明了~~
10/31就是萬聖節,當天小朋友們要熱熱鬧鬧"出巡"到鄰近的市場去要糖果
最重要的是︰家長們要幫寶貝們準備當天的造型......

初接獲這個訊息時,媽媽我本來還無感
想說去家樂福採買一下也就算了
但好死不死~~我竟然又利眼瞄到一句話......
「請Daddy和Mammy能盡量物盡其用,和寶貝們一起討論&製作,共同體驗DIY的樂趣。」
...................................................................

哎,既然看到了,怎麼好意思再裝屎~~
再加上,這一身的行頭我雖不知道價錢,但在我們家不買則已,一買就得買三套呀
賽門已經很辛苦了,我要勤儉持家才行
那就來DIY吧!!!


於是我問寶哥他想打扮成什麼?
寶哥立馬就回答我他要做吸血鬼…
我有些些驚訝,問他知道吸血鬼是什麼嗎?
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於是回家後,我上網找了些圖片給他看
他一見大驚︰「哎喲~~怎麼這麼可怕,我不要當吸血鬼了!!」
哈哈~~真是正中我的下懷,但是HAPPY不到二秒
他說︰「媽媽,那我要當蜘蛛人……」
呃~~我臉上不只三條線,應該佈滿蜘蛛網了........


蜘蛛人……蜘蛛人……媽媽都快哭了~~
花了很多時間上網找資料、看圖片,但愈找我是愈灰心~~
蜘蛛人就只有那身衣服,還沒什麼道具可以魚目混珠捏
我哪那麼厲害,連衣服都可以自已改...
於是我只好找了一張圖片,很卑鄙的指著那件緊身褲跟寶哥說~~
「哥哥你看,蜘蛛人要把內褲穿在外面耶!!」
寶哥︰「那哪是內褲丫?」
我︰「是丫,你看它是三角形的!!你要讓大家看到你的內褲嗎?」
寶哥(猶疑ing)︰「.................不要。」
我偷笑著計謀得逞,馬上翻出另一張帥氣的海盜照片︰「那我們扮海盜好不好,媽媽做一隻寶劍給你!!」
小男生看見寶劍眼中馬上迸出精光,開心的露出笑容︰「好丫,我要寶劍,ya~我要寶劍~」
呼~~~總算......

可是在想海盜的配件該怎麼做的同時......
我在網路上發現了別的媽媽幫小朋友準備的海綿寶造型~~
我眼睛一亮,看起來很簡單,剛好家裡就有一個大小適中的紙箱~~
我當下就動手做了起來~~家裏的DM、目錄通通拿來剪剪貼貼
而且大弟就是海綿寶寶的超級粉絲,一聽見媽媽我要做海綿寶寶
開心的一直在我身邊繞圈圈,然後用高八度的聲音不停的笑&歡呼
看他這個模樣,無疑是幫我打了劑強心針,讓我甘心情願的做...下去......


忙了一個下午,成品出爐了~~
大弟開心的程度自不在話下,戴上之後就興奮的走來走去~~
一下照鏡子,一下要我拍照,還不停的囑咐我這是他的哦,不是大哥的,大哥是做船(噗~他不知海盜怎麼講)
讓我好有成就感丫~~


沒想到主角兒卻不賞臉……
應媽媽要求照相之後,還是堅持要做"蜘蛛人"
"蜘蛛人"?????
你是老人家嗎?才七歲忘性就這麼大…
提醒他是海盜之後,他才恍然的說︰「哦,對,是海盜啦!!」
哇咧~~~被這麼一嚇,我只好乖乖做海盜去,免得大少爺哪天又變卦了~~
至於海綿寶,決定萬聖節那天給大弟穿,我也要帶著他和三寶弟去和大哥會合…遊街去~~


But............那三寶弟要穿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