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初,寶哥一直動不動就把手放進嘴巴裏~~
剛開始還覺得奇怪,心想他從來就沒有這樣的壞習慣呀~~
某天在接了他下課回家的電梯裏~~
我見他對著鏡子在用舌頭攪弄牙齒,這才發覺......他的左下門牙已經開始搖動囉
我暗暗吃驚,心想這是要換牙了嗎?怎麼這麼快?
但因為對小朋友換牙的時間並不清楚,所以我只是提醒他注意衛生
牙齒掉了之後會再長新的出來,然後約略解釋一下乳牙和恆牙的觀念
(為了讓他們了解新長出來的恆牙有多重要,我承認我把蛀牙拔牙和植牙講的有點恐怖...
最重要的是,交代他牙齒掉了要記得收好,交給媽媽~


但我自已卻揣著一肚子疑問,所以當晚我就上網查了許多小朋友換牙應注意事項~~
細細讀了許多相關訊息之後才安心許多,寶哥確實是到了換牙的年齡
而且第一顆搖動的小牙,也真的都是下排門牙居多


10/10那天趁三寶午睡,我忙著整理當天出遊的照片
寶哥醒來就跑來找我,因為他搖了好幾天的左下門牙終於掉了~~
雖然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但看著他那仍泛著淺紅色的牙肉、笑起來喜感又明顯的缺洞
當下的心情還是覺得感傷又感動
仔仔細細的收好他人生中掉落的第一顆乳牙,我的大寶貝又長大了一點囉


以下,Google到的「寶寶換牙必須注意的幾點」,我覺得很實用
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參考哦~

http://tw.myblog.yahoo.com/jw!9FDHon6bHUJW3NykmKY-/article?mid=4514&page=1#11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