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離開初鹿牧場之後
我們北行來到了【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不過,因為大弟和三寶弟都因為早起睡回籠覺去了
只剩寶哥目瞅金金,外頭風有點大......寶嬤試圖遊說我們放棄騎腳踏車,繼續北上
可是,都到這裏了卻不下車好可惜說,再加上~寶哥一聽要騎腳踏車
就不停的喊著︰「我要我要,我要下去騎腳踏車!」
寶嬤只好讓步,讓我和賽門帶著寶哥下去

租了一台腳踏協力車,預備gogogo~~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據說是全台第一條環鎮自行車專用道,沿著關山近郊的鄉間小路修築而成
全長12公里,自行車環鎮一周約需1.5小時

因為車上還有一大二小,所以我們沒打算騎完全程,只能體驗一下
剛開始這段路程趨於平緩,車道兩旁種滿了檳榔樹
左邊是寬廣的水稻田區,種植著全台數一數二的關山好米
遠處是寧靜佇立、山嵐瀰漫的中央山脈


賽門不時的下車喬相機搞自拍


滿地的檳榔芯,看起來另有一番風情
只是.....騎起車來要加倍小心就是


過了檳榔林道後,稻田裏隨處可見黃澄澄的油菜花田


寶哥你的表情那麼痛苦是怎樣


途中經過的輕航機教練場




我們停下來拍拍照,小逛了下
復古的火車頭,內有咖啡飲料販售哦


讓寶哥坐投幣電動車Happy一下


後面的輕航機可以預約體驗哦


不能坐,拍張照也好






這天風真的很大,咻咻咻的吹,其實也有點擔心寶哥吹太多風會感冒~~
所以騎到這裏我們就回程了......


父子倆嘿喲嘿喲全速衝刺的背影


哇哈哈哈,我偷懶
<哎喲~人家穿裙子咩......順便讓新靴子亮亮相


回到車道口,和關山大小鐵馬照一張


雖然僅僅騎了一小段而已(約莫30分鐘),但沿路上的風景都非常漂亮
不管是檳榔樹下、溪岸水邊、稻田花海、走廊造景等等......
天然景觀和環境綠化都使人心曠神怡,各路段的指標也都既清楚又美觀
真的是設計處處皆能見用心
用一條步道就能向遊客們推銷介紹這個城鎮,難怪關山自行車道聞名全國
值得各鄉鎮城市借鏡丫!!!

回到車行,老闆看到寶哥還痴痴戀戀的望著小腳踏車
竟非常阿殺力的又另外借了一台親子協力車給他們父子倆騎

這台寶哥的腳就可以踩到腳踏板了......他開心的咧

沒騎遠,就在附近轉圈圈過過癮而已......
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再來一次,把全程都騎完!!!


車上,大弟和三寶弟也都起來囉
找個地方吃飯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