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寶姨送的拼圖,足足有100pcs
寶哥的拼圖很多,但大多都是16pcs和25pcs
前陣子才牽著他在金石堂買了42pcs的大嘴鳥,還沒拼熱咧
寶姨又獻上燒燙燙的海綿寶寶,這次級數更高了...竟然有100pcs

我不知道別的小朋友拼圖是怎麼樣的
所以不清楚小朋友們的年齡和程度如何才成正比
但在我的眼裏,寶哥真的好厲害丫(好啦,你也可以說我是情人眼裏....)
每一次和哥哥拼圖,我都有著無限的驚喜
寶嬤教他,紅色要和紅色在一起,圈圈要和圈圈在一起
簡單的說,就是告訴他,相同的東西要拼在一起,拼不起來,轉個圈圈再試看看
16pcs和25pcs,他簡直倒拼如流
100pcs的海綿寶寶,也許片數較多吧,他喜歡央人和他一起拼
但是在拼的同時,那小小的腦袋瓜又好像超強記憶體一樣
正常人是先把邊邊拼組起來再慢慢拼中間吧(至少我是如此)
寶哥..隨手拿起一片海綿寶寶的眼睛,就能準確的將它先擺放在正確的位置上(四周都還迷有拼起來哦)
這...這不是拼到爛了,就是他真有拼圖的天份
我最享受的,就是被他「指導」的樂趣~
「媽媽,不對哦~」
「媽媽,好像不是捏!」
「哇,媽媽妳答對了!妳真是太厲害了!」
「媽媽,是這樣啦!」,然後小手一伸,妳還在遲疑的拼圖,瞬間已落在正確的地方
我可以不要臉的說,我兒子真是天才嗎??!!哈哈~~

我來想想,這個要拼在哪裏呢??


「媽媽,這個是蟹老闆的身體捏!」


找到了,要拼在這裡才對!


行文至此,別忘了賽門家還有一枚小淘氣
每當哥哥開始拼圖的時候,就是他伺機開始搞破壞的時候了
通常劇本會是這樣演的︰
寶哥拼到一半,小魔王寶弟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靠近

任務︰摧毀拼圖!!!!!
行動︰抓起拼圖亂搖、把零散的拼圖丟在地上、啃到溼爛或..藏在屁股下!!
不管哥哥怎麼收拾、怎麼制止,寶弟都是衝、丟、啃、跑~
反正,拼圖有少,找寶弟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