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寶哥因為超愛含東西(一口飯要含好久,肉肉可以含到晚上睡覺)
先前又有奶睡的習慣(直接睏企沒刷牙)
所以,帥帥的一個小男生,笑的時候,竟然會露出一口黃牙
我試了許多方法,但..刷不掉也擦不掉..
每次,都讓我看著他〝望牙興嘆〞!!

聽說五歲以下的小童每半年可以免費塗氟一次
寶哥2歲時我就帶他去牙科想塗氟
不過才剛進門就被護士勸退,理由是...
寶哥太小還不會自行吐口水
於是,我只好失望的帶著寶哥離開

2009/8/13(四)
預約五點的診,到了現場之後,還是得要等一下...

寶哥看到海綿寶寶的拖鞋,自動把鞋子換了
再加上滿坑滿谷的玩具,真是小朋友的最愛丫~


好爸爸賽門給寶哥讀故事書中...(不過寶哥不太領情,一直走開就是:P)


輪到寶哥了,診間在2樓
是一位輕聲細語,很有愛心的女醫師看的喲
一開始,寶哥還像個小天使,完生不用人家叫,就會自已主動跟醫師和護士丫姨寒暄︰
「醫生妳好~~」
「我的牙齒有蟲蟲~~」
「醫生,妳...妳要幫我看牙齒丫?」
因為怕小童產生恐懼,所以不讓他坐上刑椅(我自已取的)
醫生建議,我面對面抱著寶哥,再讓寶哥的頭躺在醫師腿上,小童比較不會恐懼...
但接下來的過程,寶哥還是哭得浠哩嘩啦的...


醫生說,寶哥的牙清潔的不夠徹底
牙上的黃斑其實是蛀牙的前兆,這是牙齒已經鈣化的警訊
很多父母會因為小童掙扎、哭鬧,就不勉強或不忍心再繼續下去(對...說的就是我們!)
不然就是認定,乳牙將來反正也要換牙,乾脆不用理睬
其實,這都是不正確的,乳牙顧得好、長得好,小童將來才會有一口漂亮的好牙
所以,接下來寶哥的牙,做好徹底的清潔是很重要的
不管小童怎麼哭鬧掙扎,爸媽都不能心軟,不然接下來,黃牙就會變成黑牙了..

哭得很兇,氣得半死的寶哥..(氣到最後連再見都不肯說)


清了牙垢之後,醫師也為寶哥塗了氟
寶哥還可以為自已抽個"乖乖小禮物",是可以飛的小竹蜻蜓哦^^
最後,我們為寶哥選購了氟錠和兒童用的牙膏


今天晚上開始,就要展開刷牙大作戰囉!!!



這次,是早早就上網查好經國路上的「xxx兒童牙醫診所」
是兒童的哦(現在很慶幸上次沒看成,不然,那冷冰冰的機械連大人看了都剉,寶哥不嚇屎才怪)
但是兒童牙醫的生意也未免太好,我七月中打的電話,原想當天晚上就帶寶哥看牙企
沒想到,假日預約要到九月中,平日也得排到8月企~~
各位要帶小童看牙企的把比媽咪們,要提早預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