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榮總第二次住院通知(第一次賽門因公事無法配合)
星期一(6/22)住院,當天下午家屬說明會
星期二(6/23)開刀,再視復原情形辦理出院,快則隔天,慢則星期五
住院的前一天,我邊整理行李,邊狂拍兩寶的一顰一笑
最少會有三天不能見到他們,有了這些照片,多少能一解我的相思之苦
沒想到賽門看著我打包好的行李,竟問我︰「怎麼這麼多??妳是要住那邊嗎??」
當然丫......

2009/06/22,賽門住院了...
除了家人和少數幾個朋友知情,我們灰常低調(醫院真的不是什麼好地方丫~)
辦理住院之後,緊接著還是一堆的檢查~
抽血、心電圖、X光攝影,雖然每項檢查都有志工幫忙導引,節省不少時間
但...身邊充斥著太多無神而蒼白的面孔...又不知道賽門的手術會否順利
讓人心情不由得沈重起來

中正樓17樓172病房(雙人房,一天需自費$1900),是住院這兩天棲身的所在
一到病房報到就被護士嚇了一跳,噗~好濃的煙勳妝呀,還有超翹的假睫毛(迷有每個都這樣啦)
但護士小姐一個比一個漂亮倒是真的,這下無論如何也要陪賽門住院了...(哈~)

下午五點的家屬說明會,等鄭主任看診等到六點多
主任解釋了手術的各項風險,包括賽門的腫瘤若是長在神經之中,那勢必得截斷神經才能取出
除了手術時間將延長,也可能導致術後的垂足和長期復健等...,不禁有著小小的心驚
不過主任說到一半,突然轉頭交代一旁的護理長說︰「ㄟ~這個案例很特殊,把它做成powerpoint!」
又讓我們忍不住笑了出來...賽門無厘頭的說︰「那要不要拍個大頭照?」
主任︰「......」(當作沒聽到)
哈哈~~


晚餐後來張自拍...

第二天一早才起床,護士來幫賽門打上點滴,一個丫姨就推來了另一張床
說要去開刀房了...我們兩都一驚!!!!!
蝦米??昨天才說中午左右才要開刀,今天突然就變第一檯刀了...
呼~~還好昨天堅持不回家,不然今天賽門就要孤零零的被推進去開刀了

陪著護送賽門坐電梯到三樓開刀房,心裏亂糟糟的,既擔心又緊張
一路上我都惦惦的牽著賽門的手,怕一開口,原本哭點就低的我會不小心哭出來
清晨八點,手術室中已經有不少病患和家屬在等待,我看著賽門被移上輸送帶(我自已取的)
緩緩被送進手術無塵室,我還是忍不住一步一回頭,偷偷紅了眼眶
ps.為顧及賽門在大家心目中帥氣的模樣,病床上的照片就不公布了:P

接下來,便是漫長的等待~~~


除了打電話回兩邊家裡向爸媽們報平安外,寶姨的來電也另類的舒緩了我不安的情緒
家屬等候區中愈來愈多像我一樣等待的身影,大家都引頸殷殷的望著正前方的電子看板
這是唯一,能透露我們心愛家人目前狀況的管道丫...



終於...賽門的名字後的狀態從手術,變成了恢復
整個過程,歷時2個半小時,我不由得笑了出來...
因為這代表,腫瘤並沒有影響到神經哪!!
又足足等了2個小時(等賽門麻藥退去)後,才聽到廣播賽門家屬請至恢復室外等候的聲音
手術終於完成,我的賽門出來了...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