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大家都知道,我為了讓小小寶出來
從37週開始,就不斷對他心戰喊話~~
不過,有看網誌的大家也都知道,小小寶其實不太鳥我~~

生產的前一天,我一個人還在廁所玩自拍
(整個孕期,因為痴肥導致大肚照少得可憐)


2008/11/21 am03:00,也是上完廁所發現出血
呼~終於來了,不過即使期待了這麼久,真正面對,還是緊張呀!!
回到床上之後,開始感受到規律的陣痛...約十來分鐘一次
看看枕邊的賽門和滾到床尾睡香香的丫寶,我..決定讓他們多睡一下^^
自已默默觀察了二小時,天都亮了,陣痛頻率還是維持在十分鐘左右
聽說第二胎生比較快,想想還是到醫院報到好了
我叫醒賽門,再親親丫寶,告訴他︰「哥哥,起來囉,媽媽要去生弟弟了!」
送丫寶回娘家,媽媽凝視我的眼對著我說︰「加油!」

2008/11/21 am09:00,乖乖,進了醫院之後,陣痛竟然就..消失了
護士幫我內診結果,才開了3cm(第一胎入院就開了5cm),好在是第二胎,所以我沒被退貨
苦難,這才開始揭開序幕...

pm01:00 躺了四個小時,還是只開了3cm
為了省錢,我沒有指定醫生($4,500大洋),當然也不打算打無痛($6,000大洋,聽說第二胎都很快咩)
但因為陣痛並不強烈,住院醫師來看過我之後,跟我說來塞催生劑好了
不然照這個速度,我可能要躺到天黑...
塞了第一顆催生藥(真痛!),我想到一個生了三個娃的表妹對我說過
只要一痛就用力,這樣才會加速push寶寶出來的力量,她第三胎就是這樣才3h就生出來
我一聽到3h,就乖乖卯起來用力(後來才知,這是完全錯誤的方法呀!)

接下來1點到4點,這段時間內我又被追加塞了3顆催生藥,大破水,卻只開了4cm
4點之後,不知是不是4顆催生藥約好要"一起發揮效用"
我的痛苦指數,在半個小時內達到幾乎破錶的狀態...
陣痛來襲,拉梅茲的呼呼哈嘻對我來說已經一點用都沒有
我左右翻騰試圖改變姿勢來減輕痛苦,但~生過小孩的人都知道,這根本是徒勞無功
只能牢牢的攀附床邊的欄杆,一次又一次的等待痛苦退去,再發著抖等待下一次痛苦來襲
虛弱的我問護士,陣痛時可以用力嗎??
她搖搖頭說︰「絕對不行,因為用力會讓子宮頸充血變腫脹,時間未到(子宮頸變薄前),絕對不可以用力。」
我都快哭了~~~

pm05:00 呼吸困難的我被戴上氧氣罩,可我卻覺得,氧氣罩並沒有讓我好過些
我一樣心律不整、口乾舌噪,在無法預期這樣的痛苦究竟還要持續多久的恐懼下
我硬是流下了眼淚~~賽門一整個手足無措

pm06:00 內診完,值班護士搖搖頭說︰「一樣5cm哦,寶寶的頭還是高高的!!」
隔著布幕,我聽到醫師對賽門說︰「寶寶比較大,還是自然生看看,不行的話就要剖腹哦!」
我一整個大崩潰,哀哀切切的哭了起來...
護士小姐突然問我,妳要打無痛嗎??如果要,我幫妳問問醫生現在還可不可以打??
我當下可憐兮兮的說"好",並且"求"她們,動作快...
原以為我撐的過,沒想到痛了9小時後,我還是打了無痛

pm07:30 媽媽、婷、治帶丫寶來看我
但是丫寶不能進待產室(怕小朋友看到不該看的影像會留下陰影)
我只能"聽"到他在外面的童言童語和啾啾鞋聲,天哪~我好想抱抱他!
貼心的婷用相機拍了幾張丫寶給我看,感恩丫~~
在無痛的加持下,陣痛雖密集,但都在能忍受的範圍內,到這時,只開了6cm

pm09:00 我要求加無痛分娩的劑量,被打了回槍,因為要感受到大痛才能生小孩
劑量是麻醉師調好的,不能增加,我...我當然知道生小孩要靠自已的力量
可是又開始痛到呼吸困難,幾乎每次陣痛結束,我的呼吸還來不及平穩
下一次的陣痛,又開始折磨我了

pm09:30 痛到想以剖腹結束這一切,護士小姐推來了另一張床,我終於可以進產房了
進產房後,護士不斷教我用力的方法︰「陣痛時深呼吸..用力..來再吸一口,不要中斷,不然寶寶會縮回去」
但痛了13個小時的我其實已經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在產房裏的每次陣痛出力
我都覺得已經到達一個極限,我再也不行了...可是護士無情的口令還是繼續著
醫生進來後..賽門也全副武裝的跟了進來(左手相機,右手DV)
這次,圍了一圈的護士,沒有一個幫我壓肚子,我在狂痛之下不斷用力再用力
當小小寶被醫生拉出我身體的那一瞬間,我不由自已的哭了
因為終於得以從巨痛的洪流中解脫
牆上的時間,正好22:00整


身高︰52cm
體重︰3675公克
頭圍︰32cm


以上,我"落落長"的生產記實趴得免
實在不是我想這麼"搞威",只是每次生都生這麼久,自已想想都覺得粉口黏
女人生產的血淚史,就像男人聊當兵時的大小事一樣
不管我再怎麼繪聲繪影、巨細靡遺的形容那痛,對沒有經歷過的人來說,都是隔靴搔癢
但是,勇敢的女人哪,不管再痛再辛苦,懷抱起自已的寶貝那一刻,還是會覺得幸福
(當然,前提是妳要有一個心愛的老公!!)
媽媽~真的是很偉大呀!!

我要給靠自已把小小寶"嗯"了出來的我拍拍手,謝謝"我"那麼勇敢
給可敬的醫生和護士們拍拍手,謝謝你們的專業和幫忙 
給所有我的親朋好友們,謝謝大家的關心和鼓勵
給我最愛的爸爸和媽媽,謝謝你們幫我帶著丫寶,為我擔掉最大的憂
最後~
給始終陪伴、始終守候的賽門拍拍手,
謝謝你一路以來的支持,你是我心裏最大的支柱
我愛你,你也辛苦了!!


後記︰
小寶是戴了兩條項鍊出生的(臍帶繞頸兩圈),所以生出來後,醫生說難怪胎頭下不來,原來纏住了
即使現在回想,我都還是一身冷汗,心裏異常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