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超級獨立的丫嬤
日前在家裡摔了一跤
也許是因為獨居的關係
讓她在最脆弱無助的時候
身邊沒有一個即時的依靠和溫暖
一瞬間
丫嬤心裏那座堅強的"心牆"倒下了......

昨天晚上
我在未出嫁前的房間裏整理東西
丫嬤走了進來,東瞧西看,最後盯著因為沒人睡而被媽媽翻靠在牆壁上的彈簧床...
她說︰「以前什麼都靠恁丫公,被恁丫公照顧得太好。」
她說︰「我住在這裡好溫暖,真的,好溫暖。」
她說︰「房間的床要舖好,不時的全部帶回來睡,大家聚在一起才溫暖。」
她說......
其實,後來丫嬤說了什麼,我已經記不清楚
我只聽到她不停的重覆溫暖,住在這裡好溫暖,人多才溫暖
我都快哭了~~

媽媽說,丫嬤摔了一跤之後可能嚇到了
現在,打雷聲也怕、外面下大雨的聲音也怕
變得很沒有膽子...
媽媽又說~幸好這次是爸爸開口要丫嬤住下來的~
我...無言的聽著,心疼丫嬤

丫嬤,不怕不怕
住在這裡,什麼都不用害怕
丫寶陪妳、媽媽陪妳、我們全部都陪著妳
妳要快快恢復健康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