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瑞讓我想到我外公...
當然,外公病後並沒有那樣深切的哲理和熱情
他總是那樣靜靜的...
不發一言的躺著...
我無法探知他的內心世界~~
但我相信,他一直都很清醒~~
每況愈下的病情讓他無法如願出院回家~~
於是他的話愈來愈少
只是睜著眼睛一直一直望著你...
令人心痛!

阿公終於可以回家了~~
卻是在他生命走到盡頭的時刻~~
握著他逐漸冰冷的大手~~
他臉上卻是愈趨寧靜詳和的神情~~
我真的很捨不得!
只是~~除卻大家的不捨和哀傷...
我知道阿公走得很安詳~~
這才是最重要的!

這本書其實早已看過~~
只是在阿公過世後,再讀一次這本書
已不再只是看過而已了,
像心裏有什麼東西被觸動了、挑起了~~
酸楚不已!

阿公,你現在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