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夏天的某個晚上,我利用下班後的空閒時間~~
啣母命去佳樂福做了一次大採買~~
因為騎的是摩拖車......
所以回來時不管是車廂或前座置物處.....
都堆滿了一袋袋的東西
我一路以50的車速騎回家~~
沒想到,還是在修路的石子地段上~~~
為閃避一台沒打方向燈的轎車而摔了一跤.....
膝蓋因為穿短裙而和佈滿細沙碎石的地面做了一次超親密接觸
天黑又沒有路燈,當時僅僅以為只是擦破了皮~~
回家下了車之後,人才站直就發現血正咚咚咚的滴落在腳板上
小腿已是一片陰紅.....

這一摔讓我的右膝蓋從此留下三道又深又長的疤痕
行動不良了一個半月之久~~
膝蓋不能彎曲不能碰水
還要忍受我豐富的想像力帶來的精神折磨.....@_@
臨睡前往往是全身最為放鬆的時刻~~
但是我的右腿常會隱隱作痛...
然後就是幾乎無法忍受的酸疼...
神經質的我總是自已嚇自已
腦袋瓜裏充斥的......都是些細菌啦、截肢之類的報導和念頭
恐怖的緊!!!

即使現在腳傷已經痊癒
那樣擔驚受怕的心情讓現在的我想來仍心有餘悸~~
小小一摔已經摔出這麼多恐懼
但是乙武.....
卻是生來就是五體欠缺四體的「殘障者」
他仍舊活得那樣自信和快樂,並化一切不可能為可能
那實在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看這本書曾讓我數度紅了眼眶~~
特別是在乙武小的時候.....
老師和同學們處處為他設想週到,關懷備至的心情
常常讓我忍不住掉下眼淚
孩子們的心思最是單純直接,他們和乙武的互動像一章章動人的詩篇......

這本書也許會刻意略過更多乙武成長過程中遭遇挫折和低潮的情節
但,那並不重要不是嗎?
乙武用他健康積極的人生觀看待他自已的身體
用樂觀進取的心去享受生活,
面對生命讓更多身有殘疾的人
因著他的努力得以使用「無障礙空間」
他活得尊嚴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