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寶哥5y10m掉第一顆牙 的時候~~
我仔細的記錄好,再小心翼翼的用夾鏈袋收存,珍貴的和婚紗照底片一起擺放在木盒裏~
但隨著時間流逝,當第二顆、第三顆牙相繼掉落後,我開始覺得這麼收藏好像散亂了點...
畢竟將來還有二寶和三寶的牙要保存呀~
通通塞放在同一個盒子裏也不是辦法,該怎麼存放呢?


沒多久,竟然就在網上看到前同事為了小朋友特地買的乳牙保存盒
實木製作,看起來很精美,價格自然也就不太親切~
賽門家有三寶,敗下來又有三張小朋友要出走~
不如自已動手做,簡單、實惠,重點是......獨一無二!!


說來簡單,但光是尋找適合的盒子,就花了我好多時間
在家裏翻來看去的,總算找到一個裝過喜餅的小鐵盒,大小也適中
且在娘家的我的房間裏,將將好還有另二個一模模一樣樣的小鐵盒
哇哈哈~~真是太美滿了!!


接下來是超輕黏土,我要買白色的,但跑遍各大書局和量販店
什麼顏色都有,就是買不到白色..........
迫不得已,我只好上y拍去挑,再等待賣家出貨
這一來一往,我的一腔熱血都快冷卻了~
收到貨之後,輕黏土就這麼靜靜的躺在我的桌上一個禮拜之久.....
其實也是因為那時候寶哥的畢業典禮就快到了,我只好diy他的金莎花先~




如上圖,首先在盒中填滿超輕黏土~
(為了節省黏土,我有先在下面舖上二層氣泡墊)
然後靜置一、二天~~等黏土稍硬,用原子筆頭在黏土上戳出20個小洞
為了對稱也為了美觀,我有先用紙卡畫好這樣...(臼齒的部份洞有戳的比較大哦)




接下來就是在盒蓋上diy囉,可自行發揮
寶哥上禮拜畢業了,我剛好加洗了幾張他的畢業照要分送給家人
正好用其中一張剪來做他的盒蓋照,是帥氣的船長照呢


昨晚在將睡未睡之際,寶哥突然喚起快要昏迷的我~~
說︰「媽媽,我的牙齒掉了......」
噗~這第四顆牙掉的也太巧,媽媽的乳牙盒即將要完工了
今早立刻把其它三顆乳牙拿出來,在牙根處上點白膠後分別放入對應的洞中
再將寫好的文字剪貼上去


最後~寶哥的乳牙保存盒終於完工~~
裏頭已經有四顆小牙入住囉~~



呼,喘口氣~~
還有二個等著我完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