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家最近從後山訂購了一箱【香甜綿密口感佳的小尾地瓜】
開始了以"地瓜排毒餐"來開啟每一天的養生生活
不過,為了消耗地瓜的數量(免得它一顆顆發起芽來)
我想起了之前鄰居送來自製的QQ蛋,兩寶迅速一掃而空的模樣~~
心動心動!!
決定自已也來動手來做做看~~~


Google一下做法,好像不難~~
某個下午等寶貝們午睡起來後,就牽著他們採購材料去囉


材料如下︰
1。地瓜300g
2。地瓜粉100g(份量可自行斟酌,地瓜粉愈多QQ蛋口感愈厚實)
3。細砂糖30g(因為小尾地瓜已經很甜,所以我砂糖有稍稍減量)
4。油適量



做法如下︰(請參考上圖順序喲)
1。將地瓜洗淨後去皮切丁,用電鍋蒸熟後取出,再加入細砂糖以湯匙搗成泥狀~
2。加入地瓜粉揉成麵糰(要注意麵糰不可以太溼),再搓成長條取等份小塊~
3。像搓湯圓一樣將等份小塊揉圓~


柯柯~~我的兩個可愛小幫手,每搓完一顆就要問我一次圓不圓?!

4。起油鍋,先以小火慢炸,待它浮出油面,再按壓每顆地瓜球,將空氣擠出
5。經擠壓的地瓜球會迅速膨脹變圓,待炸到金黃色後轉大火逼油,撈起瀝乾~


小提醒1︰若地瓜球未浮上油面就行按壓,容易爆開變形哦~
小提醒2︰最後大火除了逼油外,還有定型的功用哦,免得球兒們上桌沒多久就塌掉囉!!




鏘鏘~~第一次QQ蛋試作成果,成功~~


粒粒是渾圓飽滿又大顆丫,且口感紥實,彈性十足,跟夜市賣的一模一樣
第一次吃到這款美食,是在花蓮的夜市買的,名字就叫「QQ蛋」
當時一吃便驚為天人,從此愛上它的Q彈美味~
沒想到它也是小朋友的最愛~~
我家兩寶自它上桌之後,一口接一口的沒停過,到後來幾乎是在搶食了~


呵呵,媽媽的成就感真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呀!!
感謝你們,不管娘做什麼你們都這麼這麼滴捧場(淚~)
(雙寶之音︰娘~妳想太多了,因為我們自已也有參與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