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 [龍潭] 老貝殼休閒農場 一遊後
我就對DIY手工餅乾躍躍欲試,一心想著和兩寶邊做邊玩的景象~~
很積極的上網爬了文後,發現不難~~
於是記下做法,再到大創和家樂福採購企~~


哦耶,大創真是好逛,每樣東西通通只要$39
而且我難得可以自已出門(不用邊逛邊瞄著他們亂摸亂跑 & 安撫他們頻問要走了沒的情緒)
厚~太難得的shopping時光(可惜時間有限丫丫丫~~)


趕快來看看我在大創買了什麼東西吧
鏘鏘~~電動打蛋器、桿麵棍、餅乾模型和過篩器


一次買齊要用的工具,爽~~~


第二天,趁兩寶午睡的時候,我便開始照著google到的作法,揉起麵團來
等他們睡醒後,看到客廳裏媽媽我已陳列好的工具
「哇~~」一聲後奔過去的驚喜模樣,噗~~我連眼底都盈滿笑意
天底下最容易滿足的人,就叫「媽媽」呀


兩小從揉麵糰、拍平到壓模,通通自已來哦~
由於我們家只有一台陽春小烤箱,所以第一次烤時忘了盯稍
大弟的人型餅乾不小心~~就給它烤焦了(右圖下)
第一批成果出爐,整個家裏瀰漫著濃濃的餅乾香丫~~
我說要照相給爸比看,兄弟倆於是得意的捧著自已做的餅乾(左圖下)



當天晚上,小童們又喊著要吃餅乾
我於是拿出冷凍庫裏剩餘的麵糰,現烤了一碟小蝴蝶...


烤箱太小了,常常第二批還在烤,第一批已經被他們搶食完畢
直喊著︰「還要、我還要」(噗,這就是成就感丫~~~



DIY的這款小餅乾,成品出來就是原味的、很單純的奶油香
口感香酥扎實,且愈嚼愈香~~
因為是給小朋友吃的,所以我砂糖有稍稍減量
除了自已享用,也可以很不要臉拿來送人



隔天忍不住又揉了一個麵糰,並且加了點巧克力醬
成品就是有著濃郁香氣的巧克力餅乾囉!!



左邊是探晴媽時奉送的小零嘴兒,好久不見,不知道晴晴還記得乾媽否?
右手邊是我家寶貝們的點心,無限量供應,想吃時隨時可以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