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總擔心自已沒有母奶
生完之後,選擇母嬰同室的我
總是望著丫寶吃不飽的小臉挫敗不已
後來丫寶因為發燒和照黃疸不能如期和我一起出院
看著他被推進加護病房的那一刻
眼眶一紅,我的眼淚撲漱漱的就掉了下來

那三天是在無比的心疼和煎熬下度過的
為了讓丫寶在醫院中仍然可以喝到母奶
我在家裡非常非常~~非常努力的,除了擠奶,還是擠奶
而且湯湯水水,來者不拒
於是奶量從剛開始的一滴、兩滴...一天不到20c.c
到後來終於可以滴滴答答...搜集成一小瓶
賽門則是上班前、下班後每天兩趟往返聖保祿送新鮮的母奶
終於,丫寶回來的時候
我的母奶開始通通通...

真的,哺餵母乳完完全全就是「供需法則」而已,沒有其它
想餵母奶,就要很努力很努力的集(擠)奶
而且母奶的好處說也說不盡,最重要的是...免費!!!
既然娘身上就有了,沒道理要丫寶喝牛的
於是,徐小閔的母乳之路~~於焉展開!

丫寶是個外表斯文清秀,但骨子裏...咳咳,好吧,到底也是自已的兒子...
產後第二天,我的乳頭就有破皮的現象產生(接下來的日子,變成兩邊輪流破,一直沒好過)
而第二、三個月時,奶量達到最高峰
可是產假結束,開始上班了
忙碌的工作讓我常常"忘了擠奶"、"沒時間擠奶"或"不想擠奶"(廁所..實在..哎..)
結果,胸部從發脹到硬的像石頭一樣
終於,乳腺炎找上我了

第一次塞住,是因為公出參加專案座談會,整個早上都沒有擠奶
下午就發覺不妙,因為胸部開始漲痛,有硬塊產生了~
到了晚上...發紅、發腫、發痛,輕輕碰觸就讓我很想打人
還要擠,實在~~~#@%#!$!,奮戰了一整晚,可是成果不彰
平常十分鐘就可以擠100c.c的量,這次花了三個多小時,還是只有不到30c.c
真的很痛,我在身心俱疲和無止盡的疼痛下,忍不住唉唉切切的哭了起來
媽媽被我嚇到了,賽門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我才好,他們都幫不了我
那天晚上,我是含著眼淚睡的~
隔天早上再戰,一樣哭了又擠,擠了又哭,簡直痛不欲生
終於~~"啵"的一聲,塞住的地方(小水泡被衝破了)
一條細細的水柱噴射而出,源源不絕,我身上的痛楚也逐漸消逝中
當下,真的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大概是因為胸部一直有傷口,於是第二次乳腺阻塞很快的又發生了
只是這次實在痛太久,最後只能看醫生吃消炎藥(他只是開消炎藥給我吃哦,沒有切開我的胸部做"引流",害我拖拖拉拉的不敢看醫生,真是...切~)
宜樺為此買了另一台集乳器給我(AVENT手動)
還真的很好用呢,好感謝她!!

直到現在,全母乳的路程已經四個月過去了
每超過一個月,我就會在心底暗暗的給自已一點鼓勵
雖然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不適和痛苦,讓我幾乎就要放棄了
賽門常常看著淚流滿面卻還是得按摩擠奶的我
擔心的問︰還是,就不要餵母奶了??反正擠出來的庫存還好多...
愛女心切的媽媽也看不了我受苦,總要我去打退奶針
但是,真正面臨選擇的關卡
我又捫心自問,退掉母奶真的是我所願意的嗎??
每次看著丫寶專注吸吮的神情和吃飽後那滿足不已的大大笑容
我的痛苦和快樂在天秤的兩邊~~~很快的就分出了勝負
是的,我要繼續哺餵母乳,一直到~~到丫寶不再需要了..為止
這是媽咪給心愛的丫寶,第一份珍貴的小禮物
希望將來丫寶可以健健康康,頭好壯壯的長大


也祝福,所有的媽咪們,都有一條"暢快"的母乳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