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丫公只要口袋裏有零錢,總是會掏出來給三寶們一人一個銅板
說是要給他們存錢,養成他們儲蓄的習慣
後來乾脆交代丫嬤,幫寶貝孫們一人買一個存錢筒回來(雙胞胎也有哦)
於是乎每天每天,只要丫公一回家三寶就會圍上來「討錢」
1塊、5塊、10塊。。。可愛的丫公還時不時的會加菜-50塊
日積月累下來,每個存錢筒都沈甸甸的超級有份量
終於~~在2012年底的這一天
丫公登高一呼,說要殺豬公囉!!



才殺了寶哥的豬公而已
桌上就堆起了一座小小的銅板山
三寶玩的樂不可支,好不容易教他們把相同的堆在一起
寶哥負責10塊,大弟負責1塊,狀況外的三寶弟竟然....玩起再把摳摳投回存錢筒的遊戲
丫公說了~算一隻豬公的摳摳就好,看金額多少再乘以5
每個人都存一樣的金額



本以為頂多三、四千塊
結果丫公加菜加太兇,算一算竟然有五千五百大洋之多
豪氣的丫公乾脆無條件進位,一個寶貝發6000
說以後每年殺豬公的摳摳,就存起來當作他們將來的讀書基金




親愛的爹
謝謝你
我怎會不懂你的用心
你和媽已經對我們太好太好了
總是想盡辦法、找盡名目的要幫我們減輕負擔,
時不時的詢問我房貸的事,總叮囑我一有錢就要馬上還
還曾經說過將來三個寶貝的學費,你要負責~
我笑笑的拒絕了心裏酸酸的 ,說我們都有賺錢呀!!


套一句你們愛婿說的話︰「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謝謝你們的愛,大胚心領了
請為我們保重身體,只要你們健健康康,就是我此生最大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