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本書--「看得遠的,就是好母親」
書裏的媽媽和我一比,幾近完人哪 ~~
對孩子舉凡功課、生活、學校、儲蓄、玩耍等等,都有一套超讚的理念
也……實踐的如此成功,害我愈看是愈慚愧、愈想愈歹勢
孩子跟在我的身邊,一整個FREE的無法無天
除了看電視、散散步、偶爾念個ㄅㄆㄇ、再背兩首唐詩
其它的時間,都在放牛吃草丫~~
雖然我認為,孩子們最寶貴的童年時光一定要充滿快樂的回憶
但,看到別人怎麼教育小孩,不免還是有點月光光心慌慌
這其中,我最最羨慕的,就是閱讀這個習慣
好希望我家三寶,也能夠培養出良好的閱讀習慣,而不是一玩起來,連故事書都放在地上踩<氣結!!!>

好,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就從白天不開電視開始吧
昨晚睡前突然靈光一閃,疑~~不是還有圖書館嗎??!!

與其日日在家大眼瞪小眼,消磨寶貴時光
不如到充滿書香氣息的圖書館裏,既不用傷腦筋想拒開電視的理由
還有數不完的童書可以看,再加上安靜又明亮的閱讀環境
噗~~順便讓兩寶學習尊重和守禮的規矩
還有一點小小的私心是~~媽媽我也太久沒看書了
真想念以前無拘無束的閱讀時光丫~~~

既然來了,三寶的借書證就一併辦妥


寶哥︰「YA~~我有借書證囉!!」


兒童閱讀室集錦


媽媽,蟹老闆在這裏耶~~


和世界地圖照一張

寶貝們,就從認識小小的台灣開始
將來有一天,你們會展翅飛翔,會在不同的國家留下足跡
雖不需要走遍世界,但如能擁有良好的閱讀習慣
那麼,被你們吸收的知識會幻化成無比強大的力量
知識便是巨人,閱讀會使你爬上巨人的肩膀
媽咪希望,你們能擁有世界級的眼界和胸懷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