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四個多月,母奶ing,三寶弟雖然喝得不多,但幸好大腿還是很"粗用"
這下又要解決母奶過剩的問題,我的皂慾症於是開始蠢蠢欲動~手癢囉!!

想到上次做紫草皂還剩下頗多的紫草浸泡油
於是又上網訂了蜂蠟、補足一些油品、牙一咬~也順便添了些貴三三的精油
等貨到之後,就可以開工囉

紫草可是好物,功用是殺菌、抑菌和消炎
距離上次做紫草皂已經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我的紫草浸泡油泡出很深很深的紫紅色,我覺得很美耶~

配方︰紫草橄欖浸泡油、乳油木果脂、甜杏仁油、蜂蠟
功用︰滋潤皮膚、蚊蟲叮咬、紅腫、輕微割傷、擦傷、乾燥 均適用
作法請大家自行固勾囉,我這三腳貓功夫就不再詳述



成品出爐囉,因為是第一次試作
所以我將用量減半,再倒到預先以熱水消毒過的小盒裏(下次再來買漂漂的馬口鐵盒)
將將~~沒想到竟然剛剛好耶,呵呵~
不過因為凝固的很快,所以在倒的過程裏我還是手忙腳亂了一下下
還兩度回溫才能再繼續~~
也因為想給小寶貝使用,為避免太刺激~
所以只有最後三個成品有添加尤加利精油&薄荷精油喲!!


哈哈,第一個醜醜的成品,給賽門用
決定下次再來試作紫雲膏~

PS.有迷有人想要丫,呵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