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在BLOG上和大家分享的都是寶哥可愛的、調皮的、貼心的林林種種
但其實,這位3歲半小童的語言能力早已大大精進
和人對答如流、能充份表達自已的想法已經不是難事
背骨時的無厘頭和印嘴印幾(台語)也總是讓人禁不住的火冒三丈
再加上那一點點的固執和很大點的倔強
 ................................................... 

精力旺盛、幾乎一刻不得閒的寶哥,正式進入了「三歲的小孩、貓狗都嫌」的年紀
這幾個月來,他調皮不聽話,故意和人唱反調的機率愈來愈高
也會故意搶弟弟手上的玩具、在客廳踢足球、瘋狂的奔跑再假裝跌倒(註1)
甚至會在弟弟走過時伸出腳來絆倒他、或強壓在弟弟身上,惹得弟弟掙扎不已、哇哇大哭
講好的遊戲規則通通"聽過就忘" ~~
對丫木我耐著性子的道德勸說也會皮皮的頂嘴︰「才不要咧」、「哼!你出去」
講一次不聽、講二次依然故我、非要到人家生氣了,才肯收斂一些,但過沒多久又故態復萌
對一個已有溝通能力的孩子幾近挑釁的態度(挑戰我的底線??),我很明白處罰不是根本之道
但如何賞罰分明、如何溝通教育,我~我需要志0姐姐的高EQ~

哇災、哇災~
男生嘛=淘氣=調皮=精力充沛
哇馬災~
生了小的就要更注意大的(而且一次得注意兩枚)
只是有了弟弟之後,我再不能將關愛只專注在他的身上,適時的陪伴在他的身邊~
帶他在草地上奔跑,踢他最愛的足球,發洩他多餘的精力
快樂的獨子歲月結束了,學習分享才是他現階段面臨的最大問題
他現在對待弟弟也許還有些微醋意,但我知道這只是過程
手足間打打鬧鬧本就難免,如果情況不太嚴重,我通常傾向讓他們自已去解決
真的壞過頭了,比方說
突然伸出腳來絆倒弟弟這件事,就會把我惹得很毛
因為"不小心"和"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後果可以差之千里
行為偏差如不調整,將來長大難保他不會傷害別人

話說回來
小惡魔也是有可人的時候
「媽媽,丫妳要乖乖睡覺,好好休息哦」
「媽媽,丫妳要好好照顧妳的三寶弟哦」(是我們的三寶弟啦!)
「媽媽,丫妳的肚子還會痛嗎?」(不會丫,三寶弟生出來媽媽肚子就不痛囉!)
「媽媽,妳睡覺的時候我會小小聲哦,我不會吵妳的」

寶貝,我知道你也在學著當人家的哥哥
而我,也才當了一個多月的三個孩子的媽
我們~都還在適應對吧
那就一起加油吧!!



註1.賽門家位在三樓,樓下住著一對也有三個孩子的夫妻,因為兩寶的追逐和玩樂,已經上來向我們抗議過二次了(有一次還喝酒),也在我家門口貼過紙條),搞得我聽到有人按電鈴心裏就發毛,所以,我們總是狠下心來要孩子們別在家裏奔跑,但孩子們一玩就瘋了,常常上一秒才告誡完,下一刻又追來跑去的,每次對他們兄弟倆大聲完,我總是莫可奈何,心生愧咎,因為知道這對精力旺盛、腳底下三把火的孩子們(尤其是男孩),有多困難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