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兩寶的媽之後
才能真正的體會到
所有歌頌母親們多麼偉大的歌,都不是唱假的~

叫做「媽媽」的這個職業丫,是個得24小時待命,365天全年無休(不是做滿一年就有7天特休的哦)
不管妳今天穿得多美,出席的是什麼重要場合
小童便了,立即要把屎把尿,沒有怨言
小童餓了,馬上四下搜尋隱蔽空間,然後掏出妳的奶來,不得拖延
小童哭了,不管妳踩的是幾吋高跟鞋還是要勇猛的一把抱起來哄,不得廢言
小童睡了,就算氣溫再高,天氣再熱,口水流進妳的胸口裏,還是滿臉慈愛的爆汗,不出惡言
最慘的是,以上這些做得好是應該的
做不好,隨時都有人會call 113

剛開始的這幾年,黑眼圈是臉上的基本配備,睡不飽是常有的事
包包裏可以沒有帶錢包,但絕對不能忘了帶相機
最殺記憶卡從老公的臉變成小童的笑容,一張清晰、靈動的小童照片,可以讓我開心一整天
為了隨時親近小童,不讓臉上的加工品刺激他們Q嫩的皮膚,管它門面不門面,素著一張臉,照樣敢出門
剛開始嫌棄醜不拉幾的海綿寶寶,現在也能陪看到笑出來,連播出時間都如數家珍
最大的改變是,本人對屎這種東西有著與生俱來的恐懼
平常在公廁看到沖不乾淨的東西就已夠毛骨聳然反胃想吐兼做惡夢好幾天,寧可憋死也絕不肯走進去
現在最怕的竟然是小童不大便,就算是手洗小童屁屁會碰到黏乎乎的黃金先生也已能面不改色

身邊偶有朋友會問,生孩子到底好不好??
老實說,我沒有答案
我只知道,這兩個喳喳呼呼的小東西,就算是讓我痛到破錶、皺了肚皮、大了屁股、肥了手臂
我還是熱愛他們...超過我的生命


我的婆婆,我覺得,賽門長得比較像媽媽喲~>_^
媽媽,謝謝妳,是妳和爸爸把賽門教得那麼好,我才能有一個這麼棒的老公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我還是想說︰「謝謝妳,我愛妳!」


我的媽咪,大小寶都是她一手照料,每次看到她為家辛勞而粗糙的雙手,就忍不住泛酸
全世界,也只有妳會把任性的我當成寶!!妳知道我愛妳...
所以請妳,無論如何都要好好珍重自已、寵愛自已,我..會永遠永遠陪在妳的身邊


比起來,我是最涼的媽...


謹以此文,獻給我心愛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我愛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