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從春天農場回來,到家已經是將近3:30左右的事了
原本在車上已經睡到口水橫流的丫寶
回家之後洗完澡竟然就不肯再睡
寶嬤帶他在房間裏待了近半個小時
他還坐在床邊"搞威",哇啦哇啦講個沒完

結果,沒有午睡的小朋友歡起來是很嚇人的
過七點之後,從丫寶嘴裏蹦出來的詞彙就只有「哼」、「我不要」、「走開」
不然就一付泫然欲泣的樣子...哼哼哎哎個不停
很明顯的,他快沒電了...

可是寶大大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白天明明玩得很累,很想睡了
在賽門要帶他刷牙睡覺時,還是滿嘴的「不要、不要、我不要」
賽門只好一把抱起他直接帶進浴室,他開始嚎哭
再哭進房間、哭著穿布布、然後就把頭埋在枕頭裏
不斷不斷的重覆著「不要、不要、我不要」,然後「爸爸...走開」
我抱著小寶站在床邊
看著賽門不知如何是好
看著丫寶卯起來哭叫,什麼都不要
哭了半個小時之久...

哭累了,他就抽抽耶耶的睡著了
臉上還掛著滿臉的淚痕
睡前這麼激動,我知道這個晚上他一定會"喊眠"

果然
睡不到一個小時,他就開始眼睛閉閉的喊「我不要、我不要」
一隻手還在空中亂揮
我抱著他輕哄,他會翻來覆去的不肯就範
一下推開我、一下踢被被
邊睡邊哭邊不要的歡了十幾分鐘之後...
突然間,他迸出一聲「媽媽抱抱」,讓不斷被他拒絕的我眼淚差點噴出來

有多久沒有這樣哄我的丫寶睡覺覺了
有多久沒有陪他數數、唱唱歌了
從小寶出生那天開始...
所有的人都體恤我...剛生完要多休息、要餵母奶睡不飽、坐月子不能抱重等..
於是...顧的了小的顧不了大的
丫寶...不知不覺地開始變成丫嬤的小影子
開始走到哪跟到哪、對丫嬤充滿依賴
在他小小的心裏,也許就自然而然的把媽媽歸給弟弟
而丫嬤,才是他的吧!!

看著丫寶的睡臉,我滿心感觸
決心重拾每天親暱的睡前時光
每天...陪著我的寶貝甜蜜蜜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