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願承認媽咪肚子裏是弟弟的丫寶
對著我的肚子喊了一個多月的「妹妹~」
(從來沒人教過他喲,不管別人怎麼說,他就是固執的要叫妹妹)
但終於..終於..在9/8這一天,突然地開了竅
摸著我的肚子喊了一聲︰「弟弟!」
我瞪大眼睛又驚又喜,嘴裏劈哩啪啦的爆出成串的讚美
接下來他三不五時,就要掀開媽咪的上衣,指著我凸出的肚臍
喊著「弟弟!弟弟!」
然後~在我的肚皮上印下熱情的一吻,甜滋滋^^

以丫寶的個性,我幾乎可以百分百確認
他將來一定會是一個會照顧,並愛護弟弟的好哥哥^^



這張丫寶的側面超可愛,頰邊那坨ㄏㄤˋㄏㄤˋ的肉肉
讓人超想捏一把的

寶大大不喜歡人家動他的大頭
剪頭毛哭、洗頭毛哭
而且是驚天動地、聲嘶力竭那種哭法(從哪學來的你...)
某次洗頭因此哭得讓賽門縮了手,只好用毛巾在他大頭上擦擦了事
剃..剃光頭好了啦!!

晚上在丫嬤家,從傍晚開始,就開始唱名等大家下班回家
而且會記住每個人回家的順序哦
從姨、丈、丫公、到把拔馬麻~
都不會叫錯,丫嬤笑說這已經成為他每天的工作了^^
然後等把拔吃完飯,只要走到客廳
他就會自動關電扇、關電視、再幫馬麻拿包包...
嘴裏念著︰「回家!回家!!」
噗~想多坐一下都不行:P

每天晚上,超甜蜜睡前時光
因為從上床到哄丫寶睡著,約莫都要一個小時的時間
在這段時間裏,我們會先看看丫寶的繪本書
"小金魚逃走了"、"閃亮亮的消防車"他都很愛
一定要把書裏所有他認識、叫得出來的東西通通指認一遍
他才會乖乖把書闔起來,放回小床上
然後自已關燈、躺平

最愛把媽咪的手手攤開,然後窩在媽咪的肩頭上
無限撒嬌的喊「媽媽~」,然後等妳回應
裝睡也不行哦,會一直喊一直喊,喊到妳..捨不得不回他為止

偶爾東抓抓西抓抓,然後大喊一聲「藥藥」(其實就是罐裝乳液)
然後一骨碌爬起來開燈,拿起藥藥
再自動趴好,等妳幫他擦擦背
可會不時扭動咯咯笑,因為丫寶是個怕癢的小傢伙
不管藥膏擦在哪裏,他都亂笑一通!

再來就是馬拉松般的對話,每天都要問答個五百回︰
寶︰「5」(把手伸高,五隻手指頭張開開)
我︰「5」(我也要手伸高並張開)
寶︰「1」
我︰「1」
寶︰「ya」(還是五隻手指頭張開開)
我︰「ya」(我是兩隻手指頭哦)
寶︰「弟弟」 
我︰「弟弟睡覺囉」
寶︰「妹妹」
我︰「妹妹睡覺囉」
寶︰「嬤~」
我︰「嬤睡覺覺囉」
寶︰「車車」
我︰「車車睡覺囉」
寶︰「大象」
我︰「大象睡覺囉」
寶︰「汪汪」
我︰「汪汪睡覺覺囉」
寶︰「貓」
我︰「貓咪睡覺覺囉」
寶︰「球球」
我︰「球球睡覺覺囉」
寶︰「鹿鹿」(即長頸鹿,丫寶念鹿會念出捲舌音,發音超可愛)
我︰「鹿鹿睡覺覺囉」
寶︰「爸爸」
我︰「爸爸在洗澡澡」
寶︰「媽媽~」
我︰「媽媽要睡覺覺囉,好不好?」
寶...嘟起小嘴,用力點頭回應︰「嗯!!」
我︰「侑侑安」
寶︰「安~」
然後嘴對嘴親一個,嘻~

最近,我開始了從1數到10的數數
可愛的丫寶會跟著媽咪一個數字一個數字念,可是等到我念到4
他就會自動喊出5
(a..是說,你是真的知道4後面是5嗎??)

好不容易他肯安份躺好,也靜默了一段時間
突然一聲︰「茶茶」
只好搜尋他裝水的小奶瓶..

等到他的眼皮漸漸變重,重到打不開了
小小的身子還在做困獸鬥,等喬到最舒服的位子了
他就會立即沈沈睡去...
噗,一睡著,你怎麼親他動他他都沒有反應
小臉蛋一派的無邪...

每天每天,雖然大多都是重覆著相同的動作和語言
可是,也每天每天,都能有不同的驚喜和發現
雖然我們只是摟摟抱抱、笑笑鬧鬧
但,小朋友的成長只有一次
叫我怎麼能不珍惜!





2008.9.11(四) 下班後自拍於無人的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